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长泰:国庆长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打烊”

来源:长泰县卫计局 发布时间 : 2018-10-11 10:30

  为充分利用国庆假期外出人员返乡的时机,长泰县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在国庆节期间放弃休息,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上门服务、健康体检等活动,推进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该县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共组织21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内容、方式,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的知晓率。医护人员背着药箱、带着设备,上门送医送药,深入返乡群众家中开展签约服务,为返乡群众量血压、检测血糖血脂等,细心询问饮食和生活习惯,给予健康指导。各医疗卫生单位还积极为签约群众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将体检结果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并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参检人员,进行健康指导或者新发疾病转诊治疗意见,让签约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以实际行动向居民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意义。(长泰县卫计局 叶达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