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福州鼓楼区:“一站式”婚育服务便民利民

来源:鼓楼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 2018-09-21 10:02

  今年2月份以来,福州市鼓楼区整合婚姻登记、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机构,设立“一站式”婚育综合服务中心,在为新人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婚检率,为降低全区出生缺陷率打下良好基础。

  该区婚育综合服务中心位于福州市区中心,使用面积达150平方米,设置了婚检咨询室、婚检宣教室、男(女)婚检室、检验科、放射科、超声室等,可为新人提供免费婚检、婚姻登记、免费孕前检等服务,最快20分钟就能搞定,实现了“进一道门、抽一次血、办三件事”的民政、卫生计生一站式综合服务。

  为提高居民群众对婚检、孕检的知晓率,该区婚育综合服务中心的民政婚姻登记人员、婚检专业人员密切配合,通过义诊、讲座、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欲婚青年、计划怀孕夫妇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进行婚检动员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在原有的婚检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基础上,增加地中海贫血初筛检测,发放婚检和孕检宣传品、纪念品及母子健康手册,以提高居民对科学育儿的认识。(鼓楼区卫计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