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上杭县医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来源:福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18-08-10 09:30

    为庆祝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上杭县医院妇产科开展了一系列以“母乳喂养,生命之源”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            

  8月4日上午,在县医院门诊三楼孕妇学校教室,妇产科一区林惠玉护士长为各位准妈妈及哺乳期妈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母乳喂养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如何判断乳汁是否充足、如何保存吸出的乳汁等母乳喂养知识,同时利用母乳喂养教具,生动、直观地为孕妈们呈现了母乳喂养的方法及乳房的按摩图解,并现场解答宝妈们提出的问题。在场的宝妈们表示,这场专题讲座让人受益匪浅,纠正了平日没有注意的母乳喂养误区,更有助于妈妈及宝宝的健康。

  

  

  

  

  

  

  8月5日,妇产科医护人员分成两组,走进县城10户哺乳期妈妈家庭开展产后访视,了解宝妈和新生儿出院后的喂养及康复情况,围绕母乳喂养、产后的保健及营养、新生儿护理等方面进行细心地解说和耐心地指导,深受宝妈们的欢迎。宝妈们纷纷表示,能够足不出户就得到医护人员专业的母乳喂养指导,给初为人母的宝妈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宣传,不仅普及了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拓宽了母乳喂养内涵,更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母乳喂养的认识,有利于营造一个“爱婴、爱母”的良好氛围。(刘丽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