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南平市第二医院开展下派业务院长对口帮扶座谈

来源:福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18-08-10 09:24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施区域紧密型医共体。在南平市建阳区医共体联合建阳总医院协调安排下,2018年南平市第二医院分别与4家基层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结成对口帮扶关系。8月2日,由南平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巢毅带队,副院长兰行远陪同,4位下派的业务院长吴蕊娇、甘爱光、张琼珍、张丽容分别赶赴漳墩卫生院、水吉卫生院、潭城社区服务中心、小湖卫生院开展下派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巢毅要求各位下派业务院长要尽快进入服务状态,积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工作,提升当地大病重病救治能力,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救治服务;要积极创新帮扶模式,提高当地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健康扶贫、精准扶贫;要充分调研当地百姓的生活与健康状况、慢性病发展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完善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当地群众的的健康指数。同时,要注重廉洁自律,党员同志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位业务院长积极表态,将竭尽全力为基层百姓做好服务,增强他们的健康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二院派出的4名业务院长已全部到位,将在基层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帮扶工作。(郑艺姝 郑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