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尤溪县中医医院仿真食物模具进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课堂

来源:福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18-08-07 11:26

  8月1日下午,在尤溪县中医医院2型糖尿病管理中心有一场“食物盛宴”,县中医医院内科卓菁主任医师、余小玲护师、余慧珍护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利用桌面上摆着一盘盘仿真的食物模具,对住院的糖尿病患者进行科学饮食健康教育。

  医务人员指导糖尿病患者根据自己的劳动强度和理想体重计算出每日所需的热量,通过仿真食物模具让糖友及家属更直观深刻地了解、掌握适合自己的合理均衡营养的饮食方式,纠正错误的饮食观念,规律进餐。在课堂互动中,糖友及家属就日常生活中饮食的注意事项进行经验交流,并对医院提供健康宣教平台表示感谢。

  近年来糖尿病患者显著增加, 由于对糖尿病相关知识认识不足及自我管理能力差,并发症发病率较高。针对糖尿病的健康教育能使糖友掌握控制糖尿病的基本技能,建立良好的心态和生活方式,促进糖友更好地参与自我糖尿病管理,预防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此前,尤溪县中医院已不定期开展了多次针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教育活动,内容涉及药物、饮食、运动、监测、心理等多方面。在2型糖尿病管理中心成立后,县中医院在每周三下午定期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活动,让糖友及家属在轻松愉快的交流过程中学习到更多科学的糖尿病相关知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提高生活质量。(尤溪县中医医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