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平潭开展2018年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

来源:福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18-08-07 13:19

  7月16日—8月3日,2018年上半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平潭综合实验区卫计局会同区财政金融局,同时挑选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项目管理人员,成立了考核组,由卫计局王远星副局长带队,严格依据《福建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办法(2017年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等文件要求,对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上半年绩效考核。

  考核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现场考核等方式,旨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了解工作实施情况,确保工作推进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本次共考核14家乡镇卫生院、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30家村卫生所。考核从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执行和满意度等方面,全面了解项目的任务指标完成、健康档案及重点人群管理的真实性及规范性、村卫生所补助落实、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等情况。此外,还针对上年度考核存在问题的整改、补助经费到位以及是否存在挪用、违规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考核。

  对于如何做好2018年下半年项目工作,考核组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并认真对照项目的规范要求,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剖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以及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计划,不断健全项目管理组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 (李凤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