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疫情公告

福建省2018年3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04-20 08:39
    20183月(20183月1日0时至331日24时,下同),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2378例,死亡19人。本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白喉、新生儿破伤风、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流感无发病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梅毒、肺结核、淋病、猩红热,占发病总数的98.07%;报告死亡的传染病为:艾滋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
    2018年3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6855例,无死亡病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81%。 

  本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主要传染病病种和流行强度没有大的变化,疫情总体平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