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福建省卫健委2022年第三季度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省卫健委官网 发布时间 : 2022-10-09 18:08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要求,福建省卫健委组织开展委和直属单位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三季度运维情况自查、督查。

  从自查、督查情况看,各处室(单位)能积极履行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和信息保障的主办主管职责,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汇聚疫情防控数据、资讯、政策措施,科学准确传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及时准确发布卫生健康领域重要信息和工作发展动态,讲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展仁德风范 护百姓健康”先进典型、先进人物的感人故事,助力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服务能力提升,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处室(单位)能较好落实监管责任,未出现站点无法访问、存在不安全、泄密、“单项否决”等问题。截至9月30日,省卫健委官方网站各栏目发布信息12131条,“健康福建”政务微博微信推送信息4376条。

  下一步,各处室(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和处置。二要加强审核读网。严格落实先审核后发布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信息发布后第一时间读网,确保发布的信息内容合法、准确、完整、及时。三要加强安全防护。切实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等工作,坚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和网络安全事件等引发负面舆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