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福建省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宣传推广福建省医疗卫生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实施方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09-30 12:56

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委直属各单位,福建医科大学、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关于分领域行业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通知》(闽委宣联202138号)文件精神,“展仁德风范、护百姓健康”被确定为我省医疗卫生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树立新风正气,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进一步推动全省医疗卫生系统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工作,制定宣传推广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立场,坚守职责使命,以护佑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将践行“展仁德风范、护百姓健康”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医务工作者加强医德修养、陶冶医德情感、确立医德信念,保障人民健康,努力用新风气、新面貌服务群众,为奋力谱写健康中国福建篇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内容及步骤 

   (一)宣传推广阶段,2021年9月20日-10月10日。 

   1.开展系统内部署。各单位要将宣传推广医疗卫生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列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宣传、实践活动。要综合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充分、到位解读“名片”内容,使“名片”成为干部职工牢记的“座右铭”。 

  2.依托各种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各单位要将医疗卫生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内容、要义解读等在本单位的网站、宣传栏LED屏幕等位置公布,通过集中宣传,展现“名片”、展示承诺,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二)学习阶段,2021年10月11日-12月10日。 

    1.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主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亮出服务清单、亮出医疗卫生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真正使新风正气感染每一位干部职工,为更好服务百姓、服务基层提供政治保障,切实做到“护百姓健康”。 

  2.融入行业文明创建活动。以行业文明创建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建设。通过对行风建设、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暗访等形式,进一步推动提高全省医疗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和服务质量。 

  3.广泛开展富有行业特色的主题活动。要紧密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色,围绕医疗卫生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易于接受、主题突出的实践活动,通过组织优质服务、创先争优、岗位竞赛等方式,用扎实的成效进一步擦亮“名片”。 

   (三)总结提升阶段。2021年12月11日-12月31日。 

各单位要通过实践活动,积极挖掘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具有鲜明特点、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制定相应的推广方案,通过各种媒体多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展示,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打响医疗卫生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深刻领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严三实、对党忠诚、实事求是,人民至上、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内涵,把推动宣传、践行医疗卫生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工作作为引领中心、业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各项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把打造好“名片”融入干部职工日常生活中。 

  2.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各单位要建立贯彻落实该项工作的长效机制,细化分解并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到科室(部门)、责任到人。要做好日常资料的收集汇总,并及时根据省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办的要求上报上传。 

  3.引领示范,保持常态。医疗卫生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宣传实践活动要保持常态、长期打造,以点带面、以线串片,要切实把好的作风、好的传统长期坚持下去,把好的作风机制建立起来。 

    请各单位于12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 

    联系人:刘磊,联系电话:0591-87823103。 

  

  

                                       福建省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1年9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