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省卫健委文件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科目理论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11-28 16:00

闽卫中医函〔2022〕1618号

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经研究,现就2023年福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科目理论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工作
  由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 (以下简称培训中心)负责本次考试报名工作。
  二、报名对象
  (一)2018-2022年开始进入福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 训对象可申请参加公共科目考试。
  (二)2018年起在闽高校招收的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以下简称“专业学位研究生”)。
  三、考试科目
  (一)《中医经典》。
  (二)《危重急症抢救流程解析及规范》。
  四、报名方式
  学员11月28-12月1日期间登录中医规培网站进行报名,网址:
http://112.54.44.105:18088/portal/login,操作详见附件1,逾期不予补报。同时各培训基地保留一份本基地学员报名表。
  五、打印准考证
  登录报名考试网站打印准考证。
  打印准考证时间:2023年1月2日-1日7日。
  六、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考试时间: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二)福州地区、南平、宁德、三明地区基地考生考试地点:福建中医药大学(旗山校区)厚德楼。
  (三)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地区基地考生考试地点:厦门信息学校。
  七、考场须知
  (一)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按照《福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科目考试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附件2)执行。所有考生进入考场一律核验身份(身份证),出示“福建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及《福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科目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3),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
  (二)本次考试考生需持48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参加考试。未按规定提交核酸检测报告 (结果) 或核酸检测结果 为阳性或所提交核酸检测报告不符合日期要求的考生,不得进入 考场。考生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福建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检 测正常的,方可进入考场;其他情形将根据考生提交的相关信息、 现场检测的体温等进行健康评估,并进行相应处置。
  (三)考生入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 止人员聚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考生须在工作 人员指引下,尽快离开考室及考场,避免聚集。
  (四)除进入考场、考室核验身份时须摘除口罩外,所有考 生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五)迟到30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后30分钟方可交卷 离场。
  八、注意事项
  (一)考生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 信息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试资格。
  (二)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有违纪违规行为,参照《医师资格 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执行。
  (三)请符合条件的报名对象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逾期不予 补报。
  联系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 肖霖桢,联系电话:0591-83947132,网络技术咨询:18401571286;通讯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八一七路 602 号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附件:1.福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系统公共科目考试操作说明
     2.福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科目考试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3.福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科目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