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省卫健委文件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确定省属医院“无陪护”病房试点单位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07-27 08:18

闽卫医政函〔2022〕1049号

委直属各医疗单位,福建医科大学、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
  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完善医疗护理制度,更好满足患者全面、全程、优质的护理服务需求,减轻患者家属住院陪护负担,根据《福建省“无陪护”病房试点工作方案》,在各医院积极申报的基础上,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经研究,确定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为省属医院首批“无陪护”病房试点单位。
  各试点单位要按照《福建省“无陪护”病房服务规范》《福建省“无陪护”病房试点工作方案》,有序推进“无陪护”病房试点工作,逐步提高医院“无陪护”病房比例。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自2022年8月25日起,每月25日前报省卫健委医政处。省卫健委将加强对试点医院的监督管理,适时公布“无陪护”病房试点工作进展。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