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省卫健委文件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游艺厅等场所“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06-20 15:14

闽卫监督函〔2022〕865号

各设区市卫健委、文旅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旅游文体局,省卫生健康监督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根据《福建省“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闽市监信〔2022〕17号)要求,省卫健委、省文旅厅决定联合开展游艺厅等场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对象
  (一)抽查对象: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等公共场所。
  (二)抽查比例:不低于5%。
  二、抽查内容
  (一)卫生、娱乐经营等许可证取得、公示情况。
  (二)卫生管理部门或卫生管理人员配备、卫生管理制度制定、卫生管理档案建立等情况。
  (三)顾客用品用具、水质、空气、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卫生质量。
  (四)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健康检查情况。
  (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六)是否存在违反《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的经营行为。
  (七)安全生产有关情况。
  三、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各地卫生健康和文旅部门要积极组织协调,密切配合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联合选派检查人员开展监督抽查。要制定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年度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省卫健委和文旅厅将视情况联合开展省级抽查。
  (二)抽查方式。推广运用福建省地方标准《政府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各地积极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通过公开、公正的方式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组织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
  (三)抽查结果公示。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和“检查结束之日起20 个工作日内公示检查结果”的要求,联合检查人员要及时录入抽查结果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动态调整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名录库。要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细化检查内容、检查时间,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二)坚持依法依规,规范抽查流程。要按照《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福建省地方标准《政府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统一规范抽查流程,公开公正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执法人员。要做好后续处理和总结完善,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进行处理,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充分发挥案件查处的警示和震慑作用。坚持行政执法、行政指导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引导公共场所经营主体合法经营、诚信经营。
  (三)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各地要认真总结“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开展情况,提炼工作经验,推进联合抽查常态化、制度化。各地应于10月底前全面完成监督抽查工作,并于10月31日前将抽查工作情况总结分别报省卫健委和省文旅厅。
  省卫健委联系人:涂江涛,电话:0591-87863907
  省文旅厅联系人:黄聚鑫,电话:0591-96309970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6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