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省卫健委文件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福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19-03-21 15:54

闽卫中医函〔2019〕186号

各设区市卫健委(卫计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计局,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经研究,现将开展2019年度福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组织工作
  由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负责本次考核组织工作。
  二、报名对象
  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科目考试合格,2014-2018年进入福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含2016级专硕研究生),至2019年12月前完成培训规定年限,培训过程考核和师承考核合格的培训对象。
  三、报名流程
  (一)学员报名
  考生应于3月22日8:00至25日17:00登录福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
http://mvw-fujian-tcm.oss-cn-beijing.aliyuncs.com/index_FJ_ui/index.html),使用用户名、密码登录进入“考核管理”模块,如实完善学员信息,信息维护完成后在“学员报名”模块中进行报名。本次考试需要同时进行结业理论报名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网上报名(结业考核不通过者只需报名未通过的科目),不收取考试费用,逾期不予补报。
  (二)网上资格审核
  3月22-26日对考生进行网上资格审核。各培训医院负责对本院培训基地培训对象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必须充分评估培训对象能否如期完成培训轮转,如无法完成者,审核不予通过。
  (三)准考证打印及发放
  考生应于4月16-20日登录福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打印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准考证。
  专业理论知识考试准考证打印和发放事宜由培训中心于考试前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福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工作动态。
  (四)现场审核
  1.需提交审核的有关材料
  考生的身份证、医师资格证、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如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培训单位公章确认,可不提供原件),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准考证原件及培训基地同意函。其中博、硕士研究生需提供本科及研究生各阶段毕业证、学位证,2016年起外省高校毕业的专业学位硕士、博士还需提供“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http://www.chinadegrees.com.cn/”查询的学位证书信息,请自行打印出来加盖培训医院(培训对象)或工作单位(直接参加考试人员)公章,无法提供的视为科研型学位。通过2018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但未发证的考生需提供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打印并加盖报考单位公章。
  2.审核方式
  考生须于3月27日前将需提交审核的所有材料交培训医院管理人员。培训医院管理人员按审核材料顺序整理好考生材料,统一在指定时间内携带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
  3.现场审核地点、时间及分组
  审核地点:培训中心(福州市台江区817路602号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7号楼6楼教务科)。
  审核时间及分组安排:
  3月28日上午8:30-12:00审核培训医院所在地为福州市。下午14:00-17:00审核培训医院所在地为厦门、漳州、宁德市。
  3月29日上午08:30-12:00。审核培训医院所在地为泉州、三明、南平、龙岩4个市。
  四、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专业理论知识考试
  考试时间、考点另行通知。
  (二)临床实践技能考核
  考试时间:2019年4月20-21日
  考点: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福州市中医院、厦门市中医院、泉州市中医院、漳州市中医院8个考点。未按时参加考试检录者,视为弃考。
  五、考试考核模式
  考试考核按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和标准(试行)》要求命题。本次考试中专业理论知识考试按国家要求,由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题库组卷,采取人机对话考试方式进行。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分四站考核4个项目:1.辅助检查(医学影像学、心电图诊断、实验室检查);2.接诊能力(问诊、查体、首次病程书写、中医全科书写SOAP病历);3.技能操作(常用穴位定位,常用推拿手法,舌诊脉诊,外科或骨科常用操作手法、常用临床技能操作,考查两项操作以及心肺复苏操作)4.病例分析(通过已知病史,建立临床逻辑思维,根据病历做出诊断、诊断依据、鉴别诊断、需要完善的检查,治疗措施等)。
  六、成绩评定
  结业考核成绩只设合格和不合格两种结果。同时需专业理论知识考试与临床实践技能考核两部分同时通过方可认定本年度结业综合考核通过。结业综合考核考试单科考核结果3年内有效,不设补考。
  七、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持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方能进入考场。
  (二)考生应确保所填个人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有错误,可能导致报名失败,责任自负。提供虚假报考信息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其报考资格。
  (三)专业理论知识考试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及处理办法,参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的有关精神执行。临床实践技能考中违纪违规行为,按情节轻重将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取消考试资格并通报批评、取消两年内考试资格等处理。
  (四)报考者应在电脑上进行网络登录报名,因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导致报名不成功或信息有误者不予补报或更改信息。
  (五)结业考核结果公布后,培训轮转时间仍未完成者必须于2019年12月前在培训基地完成剩余轮转并通过培训基地相关考核,方可申请《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如逾期未完成轮转,将予以取消本次结业考核结果。
  (六)根据《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方案》,培训对象自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轮转结束当年起(2015年及之前培训轮转结束的培训对象从2017年1月起计算)3年内未通过(含未参加)结业综合考核,如再次申请结业综合考核,需重新参加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相关费用由个人承担。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 肖霖桢
  联系电话:0591-83962610
  电子邮箱:
fjszyzygpzx@163.com
  通讯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八一七路602号福建省人民医院7号楼6层教务科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3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