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家和省文件 > 国家文件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通报表扬2019-2020年度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的通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1-11-05 09:16

国卫办医函〔2021〕54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
  《献血法》公布施行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和有力推动下,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我国全面建立无偿献血制度,血液管理法规制度和血站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无偿献血人次数、献血量连续20余年增长,实现了从有偿献血到自愿无偿献血的根本转变,血液工作呈现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血液安全水平位居全球前列。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此期间,全国血站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想方设法采集血液,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日常医疗用血需要,展现出务实高效、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鼓励在2019-2020年度中工作表现突出的血站一线采血人员,弘扬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职业美德,激励血站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主动投身无偿献血事业,我委决定对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北京站采血班组等300个血站系统一线采血班组(详见附件)予以通报表扬。
  全国血站系统要以受表扬的采血班组为榜样,学习和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以献血者为中心,改善献血环境、创新服务模式,全方位提升无偿献血服务质量,为保障血液安全供应不懈努力,推动我国无偿献血事业再上新台阶。
  附件:2019-2020年度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名单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2021年10月29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