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卫生健康风采 > 图片

中国(福建)第17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圆满完成出国前集中培训

来源: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 : 2022-09-09 08:52

  94日下午,第17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出国前集中培训结业仪式在福建医科大学举行。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喜瑛参加活动并为队员颁发结业证书。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佘菲菲,福建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管理处、文理艺术学院,省卫健委外合处、省卫健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福建)第17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全体预备队员参加活动。 

 

  王喜瑛对福建医科大学为本次培训班提供的教学安排和后勤保障表示感谢,并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全体队员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培训有四个特点:一是政治引领,不忘初心。医疗队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重点突出,有的放矢。紧密围绕培训目标和博国实际,加强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和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能力。三是形式多样,以人为本。在强化语言能力和临床业务技能的同时,开展包括心脏急救、外事礼仪、理发、摄影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四是学风端正,队风优良。医疗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克服困难,刻苦钻研,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习能力。 

  她要求医疗队员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以国家大局和集体利益为重,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增强援外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配合国家整体外交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秉承我省援外医疗光荣传统,用奉献和大爱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福建形象;三要夯实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的工作能力,为出征博国积蓄能量。 

 

  根据援外工作安排,第17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于2022110-97日在福建医科大学开展出国前集中培训,其间系统学习了日常英语和医学英语,加强了临床业务能力,并结合援外工作需要,开展新闻采写、新冠肺炎诊治、传染病防治讲座和爱国主义教育、团队拓展训练等,着力提升医疗队员的综合素质。 

  (对外合作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