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卫生健康风采 > 图片

闽沪一心,我们来了!厦门漳州龙岩医疗队驰援上海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发布时间 : 2022-04-07 19:00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7日讯(记者 林丽明 杨珊珊 施辰静)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福建省援沪医疗队迅速选派人员支援上海。7日下午,厦门、漳州、龙岩三地医疗队共450余名队员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集结,飞赴上海。

  

 

  受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委托,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副省长李德金专程前往机场为医疗队壮行。厦门市市长黄文辉以及厦门市、漳州市、龙岩市有关领导共同为医疗队送行。崔永辉主持医疗队出征仪式,罗东川向省援沪医疗队代表、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厦门分队负责人李湧授旗。李德金在出征仪式上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征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省援沪医疗队厦门、漳州、龙岩医护人员代表分别发言。医疗队全体队员在庄重宣誓后,登上班机,直奔上海。

  

 

  450余名队员中,厦门派出203名医务人员,漳州和龙岩分别派出150名、100名医务人员。厦门分队负责人李湧介绍,7日出征的203名厦门医务人员由厦门14家三级医院的医生、护士、院感专家以及管理人员组成,将执行上海方舱医院救治任务,助力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完全有与全国援沪医疗队以及上海同行一起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的信心!”李湧说。

  

 

  此外,6日,应上海医院的邀约,厦门已选派83名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医务人员先行前往上海,协助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参与新冠患者定点医院——老年医学中心的医疗任务,主要负责普通型、中重型新冠患者的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厦门已派出286名医务人员支援上海。

  

 

  “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医生,特别是一名党员,我们应该身先士卒,我会带着此前支援的经验,为上海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厦门市海沧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林勇坚定说到。

  来自厦门市中医院护士梁金凤此前已参加过支援武汉和支援厦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任务,此次她依然义无反顾主动报名:“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孤岛,希望我们能帮助上海人民尽快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