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卫生健康风采 > 图片

黄如欣赴福州市会商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省卫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2-03-23 22:11

  3月23日下午,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如欣带领委分管领导、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赴福州市会商疫情防控工作。黄如欣现场察看福州肺科医院落实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情况,并与福州市副市长孙晓岚等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黄如欣现场察看福州肺科医院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黄如欣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形势考虑得更严峻,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境外和高中风险地区入(返)闽人员管理。要规范隔离点管理,推进福州健康驿站建设,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实施标准化改造,落实单人单间、闭环管理等措施,严防交叉感染。要在加强区域协查、及时根据通报信息排查管控重点人员的基础上,加大社区主动摸排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黄如欣指出,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做好腾空定点医院、启用后备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的预案和准备,确保医疗救治力量能够满足需求。要坚决守好院感防控底线红线,严格落实定点医院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特别是要加强保洁人员、护工和安保人员等的管理和培训,切实堵塞院感防控漏洞。要进一步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组织管理,严格落实采样点感染防控各项要求,加强采样现场的组织引导,严防因现场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传播;进一步建立健全采、送、检、报匹配机制,避免出现样本滞检或检测能力闲置;强化核酸检测机构质量控制,提高检测质量和检测效率,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结果报告及时有效。

  黄如欣表示,省卫健委将积极协调核酸采样检测、医疗救治等专业技术力量,支持福州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卫健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