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卫生健康风采 > 图片

黄如欣赴莆田市会商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省卫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2-03-22 23:07

  3月22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如欣带领省疾控中心、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专家等赴莆田市会商疫情防控工作。黄如欣书记现场察看仙游私立一中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同志,并与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市长林旭阳等领导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黄如欣书记现场察看仙游私立第一中学疫情防控工作

 

  黄如欣强调,当前我省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更强、传播更快,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准确落实“快、准、严、实、细”的防控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确保隔离管控到位,规范转运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应隔尽隔。要强化人员摸排,严格落实境外和高中风险地区入(返)闽人员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要加强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统筹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物资保障等准备,特别是要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排查,切实抓早抓小,争分夺秒跑赢病毒。要强化医疗救治,高度重视儿童患者的救治与照护,坚持中西医并重,精准施治,一人一策,分类救治,尽最大努力降低危重症发生率,提高治愈率。

  黄如欣表示,省卫健委将积极协调医疗救治、核酸采样检测、流调队伍等专业技术力量,支持莆田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卫健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