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卫生健康风采 > 图片

福建漳州组织5人流调队伍和300人核酸采样队伍支援莆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 2021-09-13 09:3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福建省漳州市卫健委了解到,9月12日,福建漳州组织了5人流调队伍和300人核酸采样队伍支援莆田。

△医院工作人员紧急清点必需医疗物资

  其中,12日凌晨1点,漳州市疾控中心接到福建省疾控中心指示,连夜组建流调队伍5人,并于早上6点在漳州市疾控中心集结完毕,驰援莆田。300名医疗人员组成的支援队伍则由来自漳州市医院、漳州市中医院及漳州各县区的13支核酸采样队组成。在当天下午1点接到通知后,于下午3点集结完毕,前往莆田,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

△医疗队队员挥手告别

  来自漳州市医院的潘中玉是莆田人,从了解到莆田疫情暴发后,便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及病人数。潘中玉表示:“作为一名莆田人,驰援家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有大家的支援和帮助,莆田一定能渡过难关,我们漳州支援队也一定能平安归来!”(总台记者 魏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