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卫生健康风采 > 图片

开学后 厦门每15天抽取10%的学生做核酸检测

来源:海西晨报 发布时间 : 2021-08-31 10:06

  5个月内师生都要核酸检测

  开学后,厦门每15天抽取10%的学生做核酸检测

学生在鹭江新城小学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朱海钰 许蔚菡)随着新学期即将到来,厦门各区均开始了开学核酸检测工作,为返校做准备。

根据此前厦门市教育局的通知,在此次秋季开学当中,全部入(返)校高校师生员工、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含食堂、保洁、保安、宿舍等后勤服务人员)以及暑假出省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都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昨天上午,思明区设置了6个核酸定点检测点,比如在鹭江新城小学核酸检测点,共有10个采样台同时开展工作,来自29个学校的2422名学生分时段进校检测,避免聚集。8月25日,湖里区在厦门三中、蔡塘学校、厦门六中、厦门二中、双十中学共设立5个集中检测点为辖区内所有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针对暑期出省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则于27日下午在6所学校进行了集中采集。此外,海沧、同安也于27日左右开始了开学核酸检测。

昨日,在思明小学检测点,记者看到许多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进行检测,也有学生是自行前来的,还有的是学校统一组织集合后进场。

厦门市教育局表示,开学后,我市也将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其中,全市幼儿园教职员工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大中小学教职员工每两个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学生每15天抽取10%的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确保在5个月内所有人员均接受过一次核酸检测。

提醒教职工和家长们,核酸检测的前一天记得进行核酸预登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