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卫生健康风采 > 图片

厦门前埔社封闭式管理期间第三轮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 2021-08-06 10:18

前埔社居民在排队等候核酸检测(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8月5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卢超颖)8月4日晚8时起,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的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前埔社连夜开展封闭式管理期间的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工作持续了整整一夜,于5日清晨6时许结束。

  当晚,莲前东路的社区出口处设置了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前埔社的居民们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当晚10时左右,记者在现场遇到刚从外地回厦的前埔社居民王先生一家。面对着有家不能回的情况,带着两个孩子的王先生犯了难。现场的街道工作人员和民警及时了解情况后,根据隔离政策及要求,对王先生一家进行流动调查及健康信息等详细登记,经过核酸检测后,王先生终于可以带着孩子回家了。

志愿者们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前埔社是一个全开放式的社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后,从8月1日凌晨开始,前埔社22个出入口封闭18个,仅留4个出入口作为物资设备输送以及人员转移通道,严格落实人员物资只进不出。由于前埔社原先的4个出入口都在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居民的物资和配送就全部转移到了临时增加的5号出入口。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以及志愿者团队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转运物资。

  “今晚应该会是场硬仗,估计要通宵,但大家都已做好坚持到底的准备。”晨曦公益服务队志愿者王世伟一脸疲惫但目光坚定,他告诉记者,现场由晨曦公益服务队、厦门美丽心灵志愿者服务队以及厦门110水上救援志愿者队等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物资的分发、打包和转运,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