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卫生健康风采 > 图片

厦门6名感染者的密接者及次密接者1445人均已落实管控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发布时间 : 2021-08-02 10:37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8月1日电 (余乃鎏、陈博)1日20时,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召开,通报该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新进展情况。

7月30日,厦门市在按规程对入境人员主动核酸检测时发现厦门航空公司一名国际货运机组成员张某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通过扩大采样检测,发现其共同居住的3名家庭成员核酸阳性。4例感染者中,2例为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当天,厦门市对感染者有活动轨迹的莲前街道、筼筜街道、机场等扩大至全员核酸检测。

上述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如何?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介绍,厦门已完成第一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按防控规程,已经于1日开始,对重点区域开展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会还通报,7月31日21时许,厦门对已经隔离的原有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时,新发现2人呈阳性。她们是确诊病例3(女,53岁,为确诊病例1聘用的家政服务人员),以及无症状感染者3(女,33岁,为确诊病例1的妻子)。

上述二人于7月30日隔离期间接受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1日再次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后,她们被第一时间由隔离酒店转移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目前,6名感染者中3人是普通型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一般情况良好;3人是无症状感染者,在持续医学观察中。

同时,面对新发现2人核酸检测呈阳性情况,厦门于7月31日起连夜开展流调,尽快切断传染源。截至8月1日19时,已追踪6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11人、次密切接触者934人,合计1445人,均已落实管控。

此外,1日凌晨,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灾情工作指挥部已发布第2号通告。自8月1日起,将确诊病例3居住地前埔社也划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