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卫生健康风采 > 图片

打通“最后一公里”,省肿瘤医院推行床旁结算服务

来源:省肿瘤医院外联办 发布时间 : 2018-10-16 10:44

  近期,省肿瘤医院推出床旁结算服务新举措,出院患者在病房内就可实现出院结算、打印出院清单等“一站式”办理,结算方便快捷,受到医务人员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深化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该院于2017年底在外科楼4个病区开展护士站结算工作,住院患者可“一站式”直接办理入院、预交金缴纳、出院结算等业务,节约了患者往返住院收费处与病区之间的时间。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方便患者,今年9月,该院又推出床旁结算这一全新的流动式窗口结算服务模式,首期投入使用4台推车。医务人员带着推车来到准备出院的患者病床旁,现场就可办理出院结算、打印出院清单等业务,把结算工作从“窗口被动接受”转变为了“病区主动服务”,患者办理出院手续的时间从平均需要30多分钟缩短至10分钟时间,大大方便了患者尤其是行动不便和无家属陪伴的患者。

  目前,该省肿瘤医院自助服务区内的自助终端设备可办理医保卡注册、交纳住院预交金等业务,各住院楼层均配置自助机,下一步还将陆续投入各种自助终端设备,进一步实现“智能结算”,患者就医将更加便捷。

 

通过实行护士站结算,大大简化了患者出入院流程

 

床旁推车结算,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省肿瘤医院外联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