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卫生健康风采 > 图片

长泰县妇幼保健院进校园宣传手足口病预防知识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18-06-20 14:52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也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为提高在校师生及家长的预防意识与能力,近日,长泰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走进长泰县第三幼儿园、岩溪幼儿园就手足口病的发生流行概况、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控制措施等内容作了详细的健康宣教,医生们通过现场图文并茂的讲座和发放宣传单使孩子们知道手足口病可防、可控、可治,不可怕;让孩子们知道平日要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的习惯;还让老师和家长们懂得预防手足口病要做到居室经常通风,勤晒衣被,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在手足口病易发季节,家长要少带孩子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机会等,树立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识别手足口病的能力,提升了老师家长对手足口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防治能力,增强了防控意识,营造了预防疾病的良好氛围。 (施建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