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省人民医院荣获2022年健康教育促进医院优秀案例

来源:福建省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 : 2023-01-28 15:24

2022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健康促进医院案例征集活动。近日,两部门发出通报,福建省人民医院的互联网+盆底康复延续性护理 打造温馨有爱的人性化服务荣获优秀案例。

福建省人民医院为更好维护患者、医务人员和公众健康,聚焦本单位优势和专长,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人民健康,推出互联网+盆底康复延续性护理方案,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盆底多学科诊疗服务,进一步改进优质护理服务方式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打造温馨有爱的人性化服务,提高护理人员的服务满意度,让患者体验到“沟通无阻,健康无忧”的贴心服务。

互联网+盆底康复延续性护理方案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医疗服务,在提高信息交流的同时节省人力物力成本,将延伸服务应用于盆底疾病出院康复患者(如产后盆底康复、尿失禁、功能性便秘、盆腔脏器脱垂等),通过指导患者居家盆底肌功能锻炼、提高患者居家锻炼依从性从而提升盆底肌力等一系列目标明确、组织严密、针对性的护理措施,纵向延伸护理服务的时间,横向拓宽照护层次,满足患者自医院回归家庭和社会后的健康需求将护理工作从院内延伸到院外,为离院盆底患者提供康复训练指导、居家健康指导线上答疑解惑、随访、症状评估等服务,强化患者的自我护理意识,提高自我护理能力

  福建省人民医院发挥健康服务特色优势,守护健康守好民心,在建设健康促进医院中取得了经验,树立了榜样。全系统要学习借鉴经验,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持续健全健康促进医院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强化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化,不断提升医院健康促进工作水平。

盆底医学中心一体化平台

 

 

 

护士利用电脑端和手机端对患者进行远程康复演示和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