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鼓士气,促保障!省卫健委来榕指导中医药防治工作

来源:福州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2-11-10 14:23

11月2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带领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主任医师李芹、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志斌、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叶玲、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淑娇、福州市中医院主任医师原丹等省、市中医药专家前往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方舱医院和福清市医院,实地了解定点医疗机构中医药参与救治、中医药人员配备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省卫健委中医处一行充分肯定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市中医药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图为省卫健委中医处一行与方舱医院中医师林满遍(福州市中医院)对话,了解舱内中医药使用情况)

省、市中医药专家组现场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做好中医药全程参与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缩短患者转阴时间,降低重症病例发生率。(图为省、市中医专家组为福清市医院疑难患者现场会诊)

                                                                                                       

 

 

 

专家指出,定点医疗机构应加强中医队伍的自身建设,持续完善中西医协同机制,全力做好中医药防治工作,争取早日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