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揭牌

来源:福建卫生报 发布时间 : 2022-11-10 11:38

 

 

10月2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揭牌仪式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在厦门市中医院举行开工仪式。这是以厦门市中医院为依托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为输出医院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系福建省唯一入选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医疗机构,同时也是福建省唯一一家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国家深化医改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顶层设计,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临床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转化、技术辐射和管理示范等方面的作用,紧紧围绕区域重点疾病,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提升区域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减少患者异地就医。该项目拟建床位600张,主要设置中医综合诊疗、康复治疗中心、名医传承工作室等医技用房,项目预计2026年6月份竣工。这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的重要基建支撑项目,也是我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医高地的重大民生项目。项目建成后,医院规模、功能、学科等综合能力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幅提升,对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按照省市共建方案,厦门医院遵循“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合作原则,通过“双主任制”学科管理、“双循环制”人才交流、“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离退休老专家”下沉、“校级聘任专家”资源共享等综合模式,持续引进东直门医院医、药、 护、技等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专家,加快推进东直门医院同厦门医院业务的充分融合和运营同质化,加快实现区域医疗中心“品牌、技术、管理”三平移和“医疗规范、质量标准、教育培训”三统一。此次东直门医院已经派出第一批28人的医护团队入驻厦门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显教授等领导在线上出席活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高淑瑞教授,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出席开工仪式。

 

远程视频门诊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