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世界传统医药日、福建省中医药文化周系列活动|厦门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活动

来源: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10-25 17:27

10月22日,在厦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厦门市中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2022年世界传统医药日、福建中医药文化周暨厦门市中医院膏方节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活动。

 

 

厦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苏妙玲,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张从云出席了活动,分别作了讲话,对中医院举办的活动表示肯定,突出了中医药特色,营造了中医药氛围,期待中医院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上阔步前行。

厦门市中医院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出席该活动。院长裴晓华致开幕辞,党委副书记黄源鹏主持。

活动现场,陈锦红、林安基、吕海鹏、叶钢福、邹强、周瑞娟等中医专家进行现场义诊。苏丽云副主任护师、邓芳平主管护师等为市民带来耳穴压豆、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免费体验、药学部药师们科普中草药知识并现场熬膏,共邀市民朋友识药、品膏,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

厦门市中医院院长裴晓华表示:今天是世界传统医药日,也是《福建省中医药条例》正式实施之日。一直以来,厦门市中医院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弘扬与创新,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保健、养生和康复中的特色和优势,广泛推广中医诊疗及中医护理,赢得了百姓的认可。今年厦门市中医院获批建设中医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医药服务贸易出口基地,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举办现场义诊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活动,更好地向公众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为健康厦门、健康福建贡献厦中医力量。

同时,厦门市中医院膏方节于今正式启幕。中医膏方在一些亚健康状态者及慢性病人的调理上效果显著。膏方一人一方,识体辨证,对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膏方的制作也相当考究。

厦门市中医院作为厦门首屈一指的老牌中医院,拥有着资历深厚的膏方医生专家团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膏方的用药上颇有建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