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1781家二级公立中医类医院2021年度“国考”结果出炉 我省5家医院进入前100名

来源:福建省卫健委中医处 发布时间 : 2023-04-13 17:05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2021年度全国二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分析情况的通报》。全国共1781家二级公立中医医院参加2021年度绩效考核,包括中医医院1525家,中西医结合医院60家,中医专科医院40家,民族医医院156家。结果显示,2021年度二级公立中医医院功能定位进一步明确,中医药服务能力和诊疗支撑能力持续提升,运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所增强,群众满意度稳中有升。

我省51家公立中医医院(49家中医医院、2家中西医结合医院)参加考核。5家中医医院进入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前100名排行榜,分别是沙县中医医院、厦门市同安区中医医院、罗源县中医院、上杭县中医院、宁化县中医院其中,有4家中医院国家监测指标等级为A+(5%以内),中西医结合医院排名尚未公布。

通过连续三年的绩效考核引导,我省二级公立中医医院改革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较好地满足了城乡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为方便人民群众及时、就近享有中医药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随着《福建省中医药条例》的不断深入推进实施,我省中医药事业正向高质量发展方向持续迈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