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融媒体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2-10-08 15:38

2021年2月1日,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福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融媒体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以“发挥中医药优势作用,服务建设健康福建”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全国中医药大会和全省中医药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面向全省网络视听平台、节目制作机构、中医药服务机构、中医药高等院校等专业机构及创作者,征集一批包含中医药特色特点、文化价值、健康价值的融媒体作品,整合网络视听新媒体资源,进行活动宣传及优秀入围作品线上展播,并结合一系列中医药科普知识线下推广活动,助力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参评作品类型包括围绕福建省各地中医药发展进程中,在文化提升、产业创新、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的精品文章和评论;讲述中医药人传承中医药技术、发掘中医药宝库、传播中医药文化的生动故事;推广中医药文化的公益视频、形象宣传片、文化视频、科普视频、微拍短视频、网络电影、网络微电影、网络剧、网络动画片、网络纪录片等;体现中医药文化的图片摄影、海报、图解、H5等融媒体产品等。

依据作品主题设置、传播量、互动量、表达形式和创作手段等要素,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定,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最终,经评选,本次活动获奖名单出炉,由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选送的《漳州药膳》获一等奖。

获奖名单详情如下:

 

奖项

作品名称

选送单位

一等奖

漳州药膳

 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等奖

葫芦娃经典形象传达药童活泼善良的特点

廖凯嘉设计推送

三等奖

我们都是追梦人

漳浦县中医院

十佳优秀作品奖

闽西药膳

龙岩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脖子酸?头晕?带您了解什么是颈椎病

 厦门市康复医院

药食同源 健康养生

漳州市中医院

何首乌伤人是真的吗?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健康小讲堂:中医辅助降血压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

鼻炎反复怎么办? 可用熏蒸方法来试试

厦门市湖里妇幼中医科

泉州正骨医院助力中医药膳推广

泉州正骨医院

莆田涵江医院推出特色药膳  指导群众健康饮食

莆田市涵江医院

中医保健操:“理肠撮谷道法”

福州市中医院

中医眼部推拿可预防治疗干眼症

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

优秀组织奖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

 南平市人民医院

福州市中医院

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

福州市第二医院

泉州市中医院

龙岩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

莆田市涵江医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