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2022年“喜迎双节,关爱师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莆田市实验小学顺利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2-10-08 09:26

 

本月13日下午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和荔城区卫健局共同举办,莆田市实验小学、荔城区中医院承办,莆田市第一医院技术指导的“喜迎双节,关爱师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莆田市实验小学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小朋友们让我看看你们眼保健操会做么?”,“医生!医生!我会,快看我做的正确么!”, 在预防近视,我们可以这么做”关注学生视力健康科普讲座不断传来中医师和学生们互动的声音。与此同时“您的颈椎还好么?”教师职业健康系列科普讲座上老师们也跟着中医师的指令引导进行颈椎放松锻炼,活动现场人人都成了主角。讲座后中医师们还为学生们带来耳穴压丸防控近视操作并分发200个防疫香囊。还为老师们进行颈椎保健个体化指导和分发应时贴心的利咽茶饮。这场互动性强,体验感足,获得感好的活动得到师生一致认可,纷纷期待下一次活动到来。

省级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多方齐心合力,着眼于整体规划,不断落实工作的每个点位,从“学中医”到“信中医”、“用中医”阶段不断持续深入推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种子,让它成为中医药文化和中华文化传承的种子,将来可长成增进全民健康福祉的参天大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