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增员,增援!福建增派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

来源:福建卫生报 发布时间 : 2022-04-15 09:32

  

  1

  4月13日,福建省增派一支由50名队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奔赴上海开展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下午两点,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陈厚銮及省卫健委相关处室、各单位负责人为队员们壮行。

  

  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陈厚銮同志向中医医疗队队长杨珊莉授旗

  

  中医医疗队队长、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院长杨珊莉带领全体队员宣誓

  福建省卫健委选派的50名中医医师,分别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中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他们当中多数具有异地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经验。这支中医医疗队员将编入我省援沪医疗队,参与上海世博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

   

  4

  2020年武汉、湖北疫情开始到现在,两年多来,中医药在全国抗疫中发挥了全链条、全过程、全周期的积极作用,显示出了中医药独特的优势,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方案”的一大特色。

  在上海本轮疫情中,此前,我省已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中医院等医院选派中医队伍驰援上海;今天再增派中医力量,将发挥中医药战“疫”优势,助力患者康复。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

  4月13日,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1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沪医疗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队)集结,驰援上海。

       

5

  本次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院长杨珊莉带队,选派了老年(心肺)康复科、肿瘤康复科、睡眠医学科等不同专业背景的医务人员。

  出征仪式上,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党委书记曾维铨作动员讲话,他要求队员们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康复医学特色,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并希望队员们带着胜利的微笑归程,不负重托。

      

6

  福建中医药大学黄子杰副书记对队员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缨、逆行出征的精神表示肯定。

  

7

  院长杨珊莉作为该院援沪医疗队队长代表全体队员表态,保证圆满完成任务,并带领全体队员郑重宣誓。

 

8

  临行前,她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的独特作用,突出康复医疗专科优势,与上海市民以及全国各地兄弟省市医疗队、与福建援沪医疗队战友们一起,帮助上海市新冠疫情患者获得健康与幸福,圆满完成省卫健委交付的光荣任务。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

  4月13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派出20名中医师驰援上海抗疫。

 

图 9

 

10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中医院

  4月13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中医院再次选派10名中医,包含呼吸内科、儿科、脾胃病科、心内科等10个专科的专家骨干。

  

11

  上午10时,福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郭勇,副主任李卫东,及中医处、人事处相关同志一行来到福州市中医院,与医院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一起欢送他们出征。

  

12

  此外,医院还准备了近1000个防疫中药香囊,将补充到上海方舱医院配合治疗,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的作用。

  

 13

  为援沪做好万全准备,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林莘把头发剪短,秒变“假小子”。

  

 14

  三明市

  三明市卫健委共选派4名中医驰援上海,包括三明市第一医院2名、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名。

 

15

  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科教科科长、睡眠心理科副主任医师苏文理和爱人同为医生,当得知他要加入支援医疗队时,爱人给予了全力支持。

 

16

  出发时,苏文理信心满满地表示:“家人和家乡就是我的底气,也给了我无限力量,我将发挥中医人敢打硬仗、能吃苦的精神,助力上海人民战胜疫情。”

  

17

  (来源:福建卫生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