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厦门市中医院获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来源:商务部 发布时间 : 2022-03-15 11:05

  日前,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告第二批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名单,厦门市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以下简称“厦门市中医院”)榜上有名,成为我省首个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以中医药相关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科研、产业和文化等领域服务出口为特色的中医药企事业机构,是实现中医药服务出口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省商务厅、省卫健委重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和包括中医药服务出口在内的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推动本省中医药机构申报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此次厦门市中医院获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也标志着我省中医药服务出口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厦门市中医院涉外医疗设施完善、国际交流合作活跃,开展中医药服务出口有基础、有特色。早在2008年该院就设立了“港澳侨台胞诊疗中心”,常态化为港澳台同胞、海内外侨胞、外国居民来华提供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近年来,依托我市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厦门市中医院进一步深化与港澳台地区、东南亚国家、金砖国家在医疗服务、教育培训、科研合作、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服务合作,并在积极拓展“互联网+中医药”服务模式上取得了显著成果。

  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共14家,覆盖13个省区市。(见图)

  1

  2

  3

  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名单来源:商务部网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