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机关党委 > 综合管理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省卫健委指导工作

来源: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 2021-04-23 17:58

  4月2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一行6人莅临省卫健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主任黄如欣代表委党组汇报了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黄如欣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紧扣任务要求,认真抓好集中学习教育、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的“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思想,制定项目清单,明确目标责任,扎实推进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把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黄子曦对省卫健委党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再学习、再教育、再落实”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学习、带头学习,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

  二是压实领导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实施方案确定的十个方面学习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基层宣讲,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三是把握着力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增强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明确方法方式。按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三个阶段要求,抓好结合、强化融入、突出贯通、注重实践,把每个阶段做具体,掌握方法要求,细化进度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五是通读学习内容。引导党员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重要学习材料、福建党史特色材料,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伟大精神等,党史学习教育十八本书要通读,做到学深学实、悟通悟透。

  委领导方少雄、黄来渊、张国安,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委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