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举办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班

来源:委综合监督处 发布时间 : 2018-05-10 08:26

  2018年5月8-9日,省卫计委在福州举办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班。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强调2018年要以“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为工作导向,一是围绕风险监测质量控制考核中心,对样品采集、实验室检测、数据报送及分析等实行全程无缝管控;二是抓住食品安全风险监测2个重点项目,提升卫生计生系统监测工作水平;三是夯实食品安全信息化、风险监测信息通报和监测队伍能力建设3项基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解读了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重点工作、食物中毒事件流行病学调查、风险监测质量控制等内容,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和龙岩疾控中心交流了工作经验。各设区市卫计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计局、各级疾控中心、省级食源性疾病监测医院分管领导约170人参加了培训。(委综合监督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