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省卫健委召开2021年福建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交流会

来源:综合监督处 发布时间 : 2021-12-14 08:51

12月10日福建省卫健委组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海洋渔业局、省粮储局、福州海关、省疾控中心的风险监测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省卫健委和相关部门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工作情况,围绕食品安全监测反映出来的食品中农药兽药残留、致病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加工过程污染等问题进行交流会商,并对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工作设想进行了讨论。通过交流会商,与会相关部门对风险监测中发现的隐患以及各部门监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对监测报告撰写方式和规范进行了交流,取得了共识并提出加强采样代表性、样品溯源和部门协作配合等具体措施,为2022年福建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打下良好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