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培训班在榕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10-31 17:43

    10月28日至30日,省卫健委在福州举办了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培训班。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省综合监督和食品安全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了尚未落实的规划目标。并对下一步我省综合监督和食品安全监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综合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高层倡导和部门协作,努力争取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为我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工作氛围。二要鼓舞干劲。面对困难,既要想方设法争取解决,又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在发现问题、一步一步解决问题的循环反复的过程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解决问题作为前进的动力,争取政策,抢抓机遇,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依法行政。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监督执法机构必须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三项制度,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执法。要适应新形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协同监管和信息化监管,通过岗位培训、技能比武、监督执法实践培训、继续教育培训等方式加强监督员培训,进一步提升一线监督员的行政执法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省政府办公厅和高校的有关领导、专家及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同志讲授了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法治与监督、医疗监督执法、食品安全标准和卫生监督执法形势任务等内容。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相关人员共118人参加了培训。(委综合监督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