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省民营医院依法执业承诺大会在榕召开

来源:综合监督处 发布时间 : 2019-06-14 08:39

    6月13日,福建省民营医院依法执业承诺大会在榕召开,省卫健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监督所通报了近两年卫生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全省民营医院、医疗服务新业态依法执业承诺签约情况,省医院协会就提高民营医院依法执业水平提出四点希望,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代表民营医院做了表态。
    陈厚銮强调,要深刻认识依法执业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社会办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市场要有活力,要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推出了一系列鼓励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政策措施。民营医疗机构要抓住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依法执业”这四个字牢牢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
    陈厚銮指出,要切实加强民营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和行业自律。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各民营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把本机构全员普法、守法作为医疗机构法治建设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形成医患双方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二要严格依法规范执业。各民营医院要建立健全依法执业的责任体系、管理体系和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卫生健康各项法律法规,把依法执业要求全面融入医疗机构管理运行全过程,使依法执业成为每一家民营医院健康发展的自发要求、内在动力。三要推进行业组织自律。医疗卫生行业组织要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和公信力,在制定行业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规范执业行为和经营管理,维护行业信誉,调解处理服务纠纷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省医院协会朱鹏立会长、民营医院管理分会李力分会长和全省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的负责人及民营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前,27家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在依法执业承诺展板上庄重书写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依法执业的决心。(综合监督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