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省启动全民营养周活动

来源:委监督处 发布时间 : 2019-05-13 17:03

    为宣传贯彻《福建省居民营养计划》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带动营养健康科普活动常态化,5月13日由省卫健委主办的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举行。省卫健委、农业农村厅、教育厅、市场监管局、体育局和福州市卫健委等部门及省、市疾控机构、营养学会、营养师协会、烹饪协会等组织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卫健委陈厚銮副主任致辞。
    陈厚銮副主任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福建省居民营养计划》的相关工作。卫生健康部门持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居民营养健康状况监测和食物消费量调查,在各级医院加强营养师配备,实施妇幼人群营养干预计划。各级各部门、疾控机构、营养学会和营养师协会等行业和社会组织也从各自业务角度积极参与营养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他表示,营养工作任重道远,各有关部门、机构和社会团体,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协作,狠抓落实,推动营养工作更加积极有效开展。
    宣传周启动仪式之后,各地各有关单位在宣传周期间将以进医院、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方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指导大众平衡膳食、合理营养。

 

 

 

 

(委监督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