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综合监督处 发布时间 : 2019-01-06 10:50

  2019年1月6日上午,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省卫健委柳红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杨闽红副巡视员主持会议。

  柳红主任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及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的主要讲话精神。柳红主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做好突发公共事件救治工作。她指出,虽然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向好,没有出现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在突发公共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中,卫生健康战线的行政部门、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迅速行动、连续作战、不怕疲劳、救死扶伤,确保每个伤员都得到精心救治,受到了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但是由于医疗卫生单位人员、车辆、设备密集,卫生健康行业相对特殊,既要抓好安全生产、又要承担紧急救援任务,安全压力很大。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立即行动,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把隐患当成事故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整改。要未雨绸缪,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好各项紧急医学救援准备,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省卫健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直属单位及福建医科大学、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综合监督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