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2018年全省综合监督工作培训班在榕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0-17 17:31

    2018年10月15日至17日,省卫生计生委在福州举办了2018年全省综合监督工作培训班。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陈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省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进监督执法队伍能力建设。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完善执法体系,尽快整合现有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队伍,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加大基层保障力度。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监督执法办案水平。努力提升政治站位,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提升办案数量和质量,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三是要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新时代对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各地要注重统筹兼顾,讲求方式方法,不能顾此失彼,做到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坚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政法司和高校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及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同志就行政诉讼与法定职责、医疗监督执法及风险防范、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若干问题、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工作现状及发展、放射卫生监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及各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等118人参加了培训。(委综合监督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