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深化整治医务人员收受“红包”问题,启动创建第二批无“红包”医院

来源:委医政处 发布时间 : 2022-06-17 16:01

创建无“红包”医院,是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工作,是贯彻国家卫健委等8部门纠风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专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卫生健康职业精神、构建和谐健康医患关系的重要内容和举措。

2022年5月,在2021年开展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工作成效基础上,在省纪委监委指导下,省卫健委深化整治医务人员收受“红包”问题,开展第二批无“红包”医院创建活动在189家首批创建无“红包”医院基础上,2022年新增54家公立医院,共计有243家公立医院开展无“红包”医院创建活动,实现100%覆盖省内二级以上公立医院

243家创建无“红包”医院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详见附件。

附件:福建省创建无“红包”医院名单汇总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医政管理处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