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创建无“红包”医院——医院承诺,社会监督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10-12 17:12

创建无“红包”医院,是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工作,是贯彻国家卫健委等8部门纠风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省纪委监委2021年“点题整治”专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卫生健康职业精神、构建和谐健康医患关系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4月,福建省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

全省189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积极响应,加入第一批创建无“红包”医院行列,驻省卫健委纪检组对无“红包”医院创建工作加强指导,多次组织座谈会、调研会,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有力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截止目前,全省各地开展学习教育、培训5525场,共计培训33万人次,开展宣传活动390场,开设宣传栏789个,发送廉洁行医微信、短信133647条,张贴、播放标语、视频5164条,宣传的典型事迹、先进人物1971人次。

15家省属医院提出廉政文化标语,向社会承诺践行“无红包医院”,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传承和发扬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创建形成“医生不收、拒收,患者不送、不必送”的良好氛围。  

15家医院提出廉政文化标语

福建省立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我承诺,您监督

福建省肿瘤医院:科学之上是人道,医者仁心爱无疆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树正气,讲团结,促发展,认实践九不准。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抵制回扣、廉洁从医、救死扶伤、拒绝红包。

福建省老年医院:一身正气做人,两袖清风用权。清风廉洁,守护健康。

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我承诺,您监督

福建省儿童医院:树正气,讲团结,促发展,认实践九不准。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不收红包,从我做起,不送红包,从你做起。创建无红包医院,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恪守医德医风,拒收红包回扣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廉洁自律,恪守医德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树医院文明新风,展白衣天使风采,拒绝红包,从我做起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树清风正气,筑和谐医院。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惩防并举好传统,廉洁自律好作风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