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省召开“无陪护”病房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医政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2-18 11:36

  12月15日下午,福建省“无陪护”病房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召开,省卫健委张福弟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福弟二级巡视员强调,要把握发展趋势,充分认识“无陪护”病房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实施医院“无陪护”工作,是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少子化的必然要求,是我省深化医改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该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是长期任务。各地各试点医院要抓住关键环节,规范有序把医院“无陪护”工作做细做优。要以服务质量为根本,加强队伍建设;以保障机制为关键,完善配套政策;以正向激励为重点,健全考评机制;以政策宣传为抓手,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同时,随着试点工作的深入推进,必然还会遇到一些难以预料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各试点单位要有“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坚持创新驱动,践行以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大部门的协同力度,处理好保基本与差异化的关系,积极稳妥推动医院“无陪护”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王焱院长就该院整体开展 “无陪护”工作作了经验介绍;福州市第二总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三明市卫健委等分别就“无陪护”病房试点作了交流发言。省卫健委医政处介绍了全省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省人社厅、财政厅、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并对“无陪护”相关问题作了政策解答与交流探讨。

  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及医政科(处)负责人,17家试点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