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省医师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委医政处 发布时间 : 2018-06-20 12:32
  6月15日下午,福建省医师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州总医院大礼堂召开。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和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郭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省医师协会是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在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和福建省民政厅的支持和指导下,依法成立的独立的、非营利性的、联合性的公益组织。

  黄如欣书记在讲话中要求,福建省医师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好地为人民健康谋福祉,为健康福建做贡献。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充分发挥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职能。主动接受卫生行政和社团管理部门的指导,积极承担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规范性、技术性的工作任务,依据社团管理法规和协会章程规范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当好政府的助手与参谋,助力健康福建建设。

  新任会长陈晓春表示,福建省医师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协会职能,开展行业自律和医师维权,加强专科医师教育培训,提高医师队伍素质,树立新时期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构建和谐医疗环境,进一步推动福建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雁灵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福建省医师协会的成立,将是福建省医疗卫生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意味着全国医师协会的队伍加入了一名新的成员。协会的成立,标志着福建8.4万名医师有了自己的家。希望福建省医师协会以此为起点,践行《中国医师誓言》和《中国医师道德准则》,为和谐医患关系、和谐医院、和谐社会发挥作用,为维护广大医师的合法权益做出努力。希望福建省医师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与中国医师协会和兄弟省份医师协会的沟通和联系,把福建省医师协会建设成全省广大医师信赖的“医师之家”。

  郭奇局长在讲话中表示,福建省医师协会作为一个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特殊组织,是民政部门联系全省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民政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希望协会能不断提高办会水平,提升承接政府职能的能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医师协会章程》和《福建省医师协会会费标准》等规章制度,并选举出首届机构成员名单。(委医政处)

 

会议现场

 

黄如欣书记出席会议

 

陈晓春(右)当选会长

  

 

附:福建省医师协会机构成员名单 

 

  福建省医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名单

     :陈晓春

  监 事 长:张国安

  副 会 长:翁国星  郑雄伟      王小众

           康德智            

           刘建忠  凌小明  洪丰颖    

             

  副监事长:钱新春

  秘 书 长:  

  副秘书长:谢玲华  张洪惠    

  

    福建省医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

  (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王小众      朱鹏立  刘光华  刘建忠

  刘景丰          苏智军  李惠长

  李毅中  杨立勇  杨春康  汪银洲    

  张子胜  张文敏               

  陈传本  陈良万  陈晓春  陈涵强    

  林石明  林其昌  林金矿  林海滨    

  郑伯禄  郑雄伟      洪丰颖  莫晓云

      翁国星  凌小明          

  黄昌明      康德智      曾奕明

  谢良地  谢玲华  蔡建春  鲜荣华  潘在兴  

  魏世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