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宣传处 > 社会宣传

科普宣传到基层

2022年福建省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来源:省卫健委宣传处,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卫生报 发布时间 : 2022-04-16 18:00

  4月15日上午,2022年福建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暨肿瘤防治专家入驻新福建“健康大使”项目启动仪式在福建省肿瘤医院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郭战平,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游永东,福建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任君翔,福建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刘景丰,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福建省抗癌协会会长陈传本,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卫生报》社、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患者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肿瘤医院的10余个科室46名专家入驻《福建卫生报》社在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建立的“健康大使”矩阵。

  据悉,“健康大使”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是福建日报社在建重点项目,将实现媒体与医疗健康机构、医学专家优势资源互补,面向全省百姓推出多层次优质医疗健康公益性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已有来自60多家医疗机构、分布在40多个医学专科的300多名医学专家入驻矩阵。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常见癌症预防与筛查建议》新书发布。向后浦社区、癌症患者俱乐部代表赠送新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多位省内著名肿瘤防治专家举行现场义诊,为肿瘤病人及社会公众答疑解惑。宣传周期间,省肿瘤医院、省抗癌协会还将开展科普讲座、义诊咨询,赠阅肿瘤防治科普图书,组织癌症患者交流康复经验等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4月15日至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 早早行动”。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福建卫生报》社、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等机构,将围绕主题举办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的防癌抗癌意识,了解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肿瘤防治事业,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助力健康福建建设。

 

  来源:省卫健委宣传处,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卫生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