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宣传处 > 社会宣传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卫生日宣传的通知

来源:省卫健委官网 发布时间 : 2022-04-05 15:21

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委直属各单位:

  世界卫生组织将2022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旨在使全球注重保持人类和地球健康所需的迫切行动,并通过积极行动,创建以福祉为重点的社会。国家卫健委将我国的宣传主题确定为“健康家园,健康中国”。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现就做好2022年世界卫生日宣传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请各地各单位结合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医疗服务、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强化公共卫生保障、改善人居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取得的成效和典型经验,营造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

  二、围绕主题宣传。以媒体宣传为主,建议使用“健康家园,健康中国”统一标签,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户外LED、车载电子屏幕等传播平台,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新举措、新亮点,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为保障全民健康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贫困人口等弱势群体健康权利所作的不懈努力。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典型事迹。宣传公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三、及时报送资料。请各地及时将有关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报省卫健委宣传处。联系人:黄新珠,电话:0591-87511221,电子邮箱:fjswjwxcc@163.com。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