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宣传处 > 社会宣传

福建省“移动医院”巡诊项目启动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2-26 08:25

  福建日报讯 (记者 谢婷) 25日,福建省“移动医院”巡诊项目启动仪式在榕举行,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

  李德金指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关心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精心策划实施“移动医院”巡诊项目,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更好下沉共享,对解决医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李德金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将“移动医院”项目与千名医师下基层等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机结合,以解决基层群众实际问题为导向,选优配强专家技术力量,配齐诊疗设备和药品,将“移动医院”延伸到基层的每个角落。要建立常态化巡诊制度,加大对基层医院的业务指导、技术帮扶力度,有效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水平。要打造“移动医院”品牌,不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精准下沉,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基层。

  当天,“移动医院”首场巡诊开启,由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第一医院、口腔医院,省肿瘤医院、妇产医院、儿童医院等7所省级医院组成两支医疗队,配备门诊车、医技车、CT车等移动医疗服务车,赴宁德寿宁、霞浦和三明沙县、尤溪基层一线,为基层群众送上“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福建日报》2月26日第3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