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宣传处 > 社会宣传

找准群众“急难愁盼”提供家门口“健康福利”--宣传处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二

来源: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21-05-27 11:5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一线,聚焦民生痛点难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群众卫生健康方面的“急难愁盼”具体问题。

 

  为进一步落实“疫后补短板”相关政策要求,切实提高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5月22日上午,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计生协、省基层卫生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 “社区卫生文化年”暨“健康社区行”第二站活动走进福州市台江区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为居民献上了形式多样的健康礼包,让更多的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中,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肝病内科专家团队与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定帮扶共建“肝病筛查门诊”,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成为台江区首个基层医疗机构肝病筛查项目基地,将为居民免费提供乙肝表面抗原、抗体筛查。若检测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也可在后洲中心的肝病专科门诊进一步诊治。这些病例都将纳入统计学分析,为建立区域性的肝病大数据库和疫苗大数据库等提供实践依据。

 

 

  活动当天,后洲中心“家庭健康教室”挂牌成立。医联体共建单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疾病及全科医学专业专家也前来“坐镇”,为居民义诊,引导居民进行规范的血压管理,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5月24-28日,后洲中心还将开展“家门口的专家日”活动,社区医生将与三甲医院专家共同开展高血压、肝病为主题的义诊、讲座等服务。

 

 

来源: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