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宣传处 > 社会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知识进万家暨健康八闽行活动启动

来源:委宣传处、福建卫生报 发布时间 : 2021-03-31 18: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决策部署,3月27-28日,省卫健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省计生协会、福建卫生报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健康八闽行义诊宣教”暨“药学科普八闽行”活动在宁德市寿宁县总医院和下党乡举办,这是省卫健委落实国家卫健委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确定福建省为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试点省的具体举措,也是省卫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知识进万家暨健康八闽行活动”的第一站。

 

 

  此次活动根据寿宁县总医院提出的薄弱学科帮扶需求,邀请省立、协和、附一等9家省级医院的眼科、妇科、儿科、心外科、康复科、中医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心内科、药学等多学科的20位医学、药学专家,把医疗技术、科学用药和健康知识送到寿宁,送到下党乡,让寿宁县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平时一号难求的省级专家优质医疗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三进下党乡调研指导扶贫工作。今年2月,寿宁县下党乡委员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健康八闽行”活动,重温党史,回望初心,面向未来,全面实施“健康福建”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搭建省地市县乡交流与合作平台,更好地为基层解决医疗学科建设上的发展难题,推动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居民的健康福祉,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委宣传处、福建卫生报)

附件下载: